風船

追光(凯蓝/HE/短篇)

-有些是Lo主自己瞎jb想的 各位看个乐呵 勿当真



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八年

前段时间神隐已久的宋斯蓝突然现身某APP直播,粉丝纷纷表示活久见,曲泽凯也觉得挺稀奇。

宋斯蓝不服气:“就不准小爷我也有个自己的舞台了?”

曲泽凯:“可以可以,完全OjbK。”


于是这天晚上曲泽凯也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要在某APP直播的预告。

宋斯蓝:“emmmmm。”

曲泽凯:“怎么?就不准小爷我换个舞台了?”

宋斯蓝:“可以可以,完全OjbK。"


10月20号

仿佛像过往的所有日子一样平淡无奇。

曲泽凯说是要搞个怀旧歌会,唱了很多20多岁的时候爱唱的歌。

来围观的亲友很多,来围观的粉丝也很多,毕竟今晚老凯不吃鸡只唱歌,美滋滋。

宋斯蓝也在。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某APP上发的弹幕统统都会以另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记录下来,那就是微博评论,所以只要是用微博账户登录APP的人,他刷的弹幕都会变成曲泽凯宣布直播那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宋斯蓝也不知道,所以宋斯蓝依旧刷弹幕刷的飞起。


以前某人在YY直播的时候,宋斯蓝的身份一直是游客,偶尔上麦插科打诨唱唱印度神曲,一般情况下都安静如鸡,直播结束就跟着消失。

很多人坚持说,曲泽凯和宋斯蓝肯定是一对,他们要是没一腿我没腿。

但是也有人反驳:“你们难道忘了曲泽凯当年杀CP的狠劲了?都别傻了,他们是一对?不存在的。“

倒霉CPF:“老凯那年过生日的时候,小蓝发的码Rio你们都忘了?”

反驳:“好歹也是这么多年朋友了,发个码Rio怎么了?”

倒霉CPF:“只要是老凯的大事,小蓝哪回不出现我就问你,一专二专三专的YY宣传直播,他哪次没来?”

反驳:“其他亲友不也来了?光说小蓝你们有意思吗你们。”

倒霉CPF:“只要是老凯生日,小蓝一定发微博,就特么差那几天,他自己的生日从来不露头,弄得跟闹钟上了发条似的,年年准时,这又怎么解释?”

反驳:“好朋友过个生日,发条微博怎么了?小蓝自己低调不愿意过生日。”

倒霉CPF:“那冰淇淋呢?同款冰淇淋!同款蓝朋友!”

反驳:“我也吃那个口味儿的冰淇淋,我也是宋斯蓝的男朋友(推眼镜.GIF。”

纵然有一千个反驳理由,但总有些倒霉CPF相信他们是在一起的,就是有这种莫名的自信。


曲泽凯以前还会受到某些宋斯蓝唯粉的责骂,说他对宋斯蓝不好,替小蓝觉得委屈。

曲泽凯也觉得委屈,抬头看着正拿着勺子舀蛋糕的宋斯蓝,问:“我对你不好吗?”

宋斯蓝抿着嘴一笑,眼睛弯弯,站起来倾身亲了一下曲泽凯的嘴角,没有说话,曲泽凯伸出舌尖舔去嘴边的一点奶油,甜。


粉丝:快看!小蓝今晚活跃的像个高仿!

曲泽凯V:XX直播,互动为主,唱歌为辅。

热评:宋斯蓝:我的妈...

                       吓得我都要出去了

                       b站广告走一波

                       我的高音在这世界上比任何人都睾!

                       ....

宋斯蓝捧着手机在床上笑的直打滚,他喜欢听那个人插科打诨,喜欢听他讲话时突然停顿下来发出的小小咳嗽声,更喜欢他闭着眼睛唱歌的样子。

他发出一条弹幕:求 the moment

粉丝立刻跟上:蓝蓝点了!

曲泽凯立刻跟上+1:“蓝蓝点了什么?”

粉丝:the moment

key有点对不上啊,算了,唱。


曲泽凯唱的开心,宋斯蓝听的也开心。

他突然想到那一年,他跟他说想听last night good night,曲泽凯那段时间有些感冒,嗓子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后来他就收到了曲泽凯的新歌链接,然后他把微博签名改成了:last night good night 。


刚回过神来,他就听到某人在哼着口哨,是《追光者》,听见他吸了吸鼻子,哼着那首歌,叹了口气。

突然止不住的难受。

他知道曲泽凯前几年有多难,有的时候压力大到整晚整晚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会给在北京的他打电话,一聊就是几个小时。后来曲泽凯第一次的线下活动他也跟着一起去,他看到某人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上,光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曲泽凯身上,仿佛也打进了他心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正是因为知道他以前有多难,所以现在就会加倍心疼他。也会觉得辛苦,从北京到济南,3个小时27分16秒,他们一起度过了整整八年,也跨越过了八年的3小时27分16秒,可是他想,总要坚持下去的,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未知的明天,就像那束光,他追了八年,不分昼夜的跟在身后跑,跑过了荆棘跑过了泥潭,也奔跑着见到了很多美好的风景,他感激生活,感激那束光,感激曲泽凯。


宋斯蓝给你一个么么大。

宋斯蓝对你说:所以,时光飞逝,你还是你,真好。


曲泽凯看见这句话的时候哭了。

很多年以前,那人的唯粉埋怨他对宋斯蓝不好,他觉得委屈,那人亲了他一下,心里瞬间比蜜还甜。他一直是个不愿意袒露过多私生活的人,在感情上也算是比较克己,很少在公众场合表达什么,他们是异地恋,很不容易,却也都这么走过来了,他觉得幸运,也觉得感激。

只有两次他没忍住。

一次是几年前他去北京参加某个线下,正好带着他和朋友一起玩,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要求合照,他心血来潮的对朋友说,给你和小蓝照张合照吧。后来他还给宋斯蓝一个人照了张相,他站在他背后,喊了声他的名字,他回头,光照在他脸上,他按下快门。那天晚上他把那两张照片都传上了微博,他给照片配的字是:loli blue ,也给宋斯蓝的脸打上了码,是一个小太阳。

那几天北京老是下雨,但是没关系,因为宋斯蓝是他的小太阳。


还有一次是曲泽凯的三十岁生日。

一刷新就看到了宋斯蓝的微博

他说:希望10年之后,回首今日无憾。


他是他的小太阳,

是他的candy,

是他的光,

是支撑着他数十年如一日追逐梦想的勇气来源,

更是上天赐予他的世间珍宝。


有些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他也同样相信。


评论(1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爬墙浪子/待在冷圈是常态/很懒

© 風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