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船

理想人生(KX/HE)

1.吃醋

宋斯蓝很少在生活中吃醋,相反某人倒是七天一大醋三天一小醋,隔壁友人小丁总嘲笑曲泽凯的醋瓶子是纸糊的,稍微动一动就能渗出一大片

吃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种情侣间的情趣,但宋斯蓝想不通的是他俩都在一起十年了怎么还有那么多醋可以吃,有的时候也不免检讨检讨自己

“我平时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儿吗?没有。”

“我有对其他人说过暧昧的话吗?没有。”

经过内心一番深刻自省,然后心安理得地睡下

-

最近宋斯蓝爬墙了,泰国小演员先放一边,回过头来继续专注我国相声事业发展

追星的理想化状态是“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现实状态是“少年回头望,看我摔倒在抢票的起跑线上”

他追的这俩相声搭档发展得太好,导致抢不着巡演门票,有心无力,甚是遗憾

琢磨了半天,宋斯蓝决定上闲鸭app淘张票子

-

“您好,请问单票卖吗?”

诚心客气的态度是求票人必不可少的行事准则

双方沟通的都挺愉快,对面是个活泼爱聊的姑娘,瞧见宋斯蓝的头像是《时之歌》里的赛科尔,突然有种网上冲浪遇知音的感觉

“你也是时之歌的粉丝吗?”

宋斯蓝:......我是吗?

说实话,这头像是之前他随手存下又随手换上的一张赛科尔人设图,自己对时之歌的感情应该和正儿八经的粉丝不太一样吧

“......emmmm 是啊,你也是吗?”

对方很快回复:“哇我超级喜欢南国组的!老凯太帅了www”

心情微妙

-

后来被抓着聊了一下午,宋斯蓝都不是很开心,具体哪开心他也说不上来,反正整个人在“我要说我是他男朋友你敢信吗”和“我不能说我是他男朋友”以及“气死我了我凭什么不能说我是他男朋友”三种极其复杂的情绪中随意切换

他沉思了半天,决定向隔壁小丁倾诉一下

宋斯蓝:你知道吗?下午我求票的时候竟然求到了时之歌的粉丝

小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斯蓝:她跟我这痴汉了一下午赛科尔 我觉得心里有点不得劲

小丁:害 您这是吃醋了

宋斯蓝:……我是那种人吗?

小丁:你这情绪状态我在您另一半身上见得可不少

宋斯蓝:那你别跟他说,他知道了又得在我面前得意一整天

小丁:ok no怕笨

为了促进老凯家庭和谐,隔壁友人随手一截图再顺手一发送

-

晚上曲泽凯拖着行李箱回到家,宋斯蓝正准备从厨房往饭桌上端菜

听见声响还没来得及抬头看就听见那人嚷嚷:“媳妇儿!听说你今天吃我醋了?”



2.情书

我的蓝蓝:

        见信好

这封信写在我们的十周年

在这十年里我们有过小摩擦也有过大争吵

但还是一路携手走到了这里

-

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原本想着面对面不好意思那就写下来,可是真的拿起笔又觉得手心沉甸甸

也许这会是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我会写很多琐碎小事和凌乱句子,也或许这会是一封很短很短的信,里面的每一个字你都可以看作是“我爱你”

-

今天你提议说不如下个月一起再去趟日本旅游,顺便可以作为周年纪念

你不知道你装作若无其事提起的样子有多可爱,小心思全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我说“好”,你甚至开心得哼起了歌,我忍不住上前亲了你一下,你推开我说我不懂得克制,我要是真没有克制,哪会是只亲一下这么简单

-

我们都从二十岁跨越到了三十多岁,不知道我在你心里有没有成熟一点点,有没有能让你更愿意依靠一点点?

突然想到《人间失格》里的一句:日日重复同样的事,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可是我日复一日,明天的我只会比今天的我更喜欢你,这是一种控制不住的情感流露,就像你总说我爱吃醋,我只是偶尔担心这么好的你会不会在被我拥有的同时又在被别人觊觎

你真好,好到让我感觉这些堆积起来的对你的欢喜,足以掩盖掉那些虚无的悲痛

如果给我对你的爱打十分,那总分一定是十分制,所以我甘之如饴,我的忧虑我的紧张和我的担心都与你无关,是我自陷风险

我说你不会为我吃醋也是开玩笑的,你根本用不着为我吃醋,我想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让你清楚明白我是你的,而你是我的先占人

在我心里“喜欢”无非分两种:一次和千千万万次

一次喜欢是一场人生限定

它属于匆匆过客

千千万万次喜欢组成了我的整个人生

它属于你

-

人在三十岁过后大多只想求一个安稳的生活,我后半段的人生目标就是想和你一起过这样的生活,想让你开心顺遂,想让你平安如意

之前有人提起“理想人生”,我想了很久我的理想人生是什么模样,想到现在才敢提笔写下

我的理想人生无非就是

怀里抱猫

身旁有你

月悬天上

你在心底

                                               

                                              你的凯.

评论(1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爬墙浪子/待在冷圈是常态/很懒

© 風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