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船

何其有幸 殊途同归-《遇蛇》长评

---------------------------------------

昨晚十点看的开头  从一盏热茶开始

这本书在我MP4里有2550页  结果才214页就有一场文笔极佳的炕戏

把我看的莫名其妙 又看了一会

我还是分不清攻受的属性

这时候沈清轩还要纳妾生娃  

我差点就要弃了  拖家带口什么鬼

后来还是看了下去

“何其有幸”

没有说下一句

“人妖殊途,你可要想清楚”

“我们殊途同归可好?”

这个时候我才觉得作者是入了戏的  

一直到八年后  小狼崽子也长得半大

沈清轩突然就要死了  我吓了一跳

他快死的时候说  这一世的苦叫做“求不得”

“若真有来世,你别来寻我,就是寻了我,我也是不认的”

伊墨回过头来,应答着道:“那是自然”

沈清轩就这么死了 墓碑上还有未亡人伊墨

第二世为153年后 

季玖是战功赫赫的将军  有妻儿 有使命

小狼崽子长大了  许明世也老了  都寻到了季玖

我要是季玖我也恼火  活得好好的  为什么还要来搀和一脚

而且  我都已经不记得你了  我又不是沈清轩  我是季玖啊

所以季玖一直纠结的那个问题  我也一直在纠结

季玖刺他一剑  他却还跟着

后来沈珏做了季玖的侍卫  遇上了皇帝  答应以后等皇帝老死寻他一世

伊墨钻到沈清轩的坟墓里喝醉了酒  抱着他的尸骨

仿佛要一醉千年

伊墨看这季玖教子女读书  不免想到153年前  

沈清轩也是这么教小狼崽子的  读不来便打手心

他把血珠戴在季玖胸前  季玖恼火得很  一直暗自查雍城153年前的沈家

知晓了便更恼火

他以为那妖不过是为了一己私欲  寻那沈清轩的转世  从而找到了一无所知的他

他是季玖啊

沈珏说他不好因为他是季玖啊

都说他不好是因为他不像沈清轩那样处处顺意 

以为他们喜欢的只是沈清轩对他们的好

季玖的不好  就不喜欢了吗

可是季玖和沈清轩是同一人  怎能分好与不好

季玖说这一世的苦是 爱别离

“下一世我再去找你,好不好?”

“真要找?不成仙了吗?”

“嗯”

“那下辈子,你来早点”

“好”

“找到了,也对我好点”

“好,不欺负你”

“好”

第三世  50年后

柳延出生了  是个智障儿

伊墨把他养大  却讨厌他傻

沈清轩很聪慧 季玖更加聪慧 可柳延是个傻子  他什么都不懂

伊墨也烦了  动不动便喊他“傻子”

沈清轩第一世被家族牵绊  第二世季玖被国家牵绊

只有柳延 无所顾忌 只要伊墨

柳延听了伊墨说  觉得沈清轩是好的  因为他喜欢伊墨

而季玖不好  因为他对伊墨不好

在他的观念里  对伊墨好的人便是好人

这是他的是非观

所以他愿意伊墨唤他“沈清轩” 名字都是一样的 不过是个代号

他所想的  不过是倾其一切  对伊墨好

他一天起码要对伊墨说上几百遍“我喜欢你”

那是沈清轩到死才说出的话

伊墨从不回应

后来柳延剜了自己的胸口  伊墨哭了

他说:“你是傻子我也要”

柳延抢过别人的 红盖头  等到归家的他  神情坚定

“伊墨,我要娶你”

“我要娶你”

好像又回到了第一世  沈清轩也是那样说

沈家公子秀润天成

伊墨答 好

等了两百年  沈清轩等到了他的“好”

 

伊墨找到师尊   要柳延的三世记忆

师尊要他拿季玖的一魂一魄来换  在季玖胸前的血珠里

他带着他的一魂一魄说“带你们回家”

柳延恢复了记忆  一家人在山上过了半年

可是只剩半年了

柳延是做好打算要和伊墨一起去死的  却不准沈珏死

沈珏答应了皇帝要寻他一世  也只寻他一世

后来柳延改变了主意  他不想死  他要守着伊墨  

半年后的一天  伊墨前去赴约

在离别前他转身看着站在门外的柳延说道:”何其有幸“

一如第一世沈清轩对他说的那样  没有说下一句  两人却都懂

何其有幸

让我遇见你

沈珏把那条蛇带了回来  柳延要养着它

但是它什么都不懂  就像一般野畜  要冬眠要捕食

柳延还是要养着它

蛇要配种  柳延难过

”你别去找别人“

却还是抵不住  便让沈珏跟着去

”我怕他走太远 忘了回家的路“

许明世终于是快死了  再也不是第一世中那狂妄少年

他偷偷的用自己的命换伊墨一世为人

我是觉得可惜的  一世为人我嫌太短

我问一个姑娘 姑娘说

”伊墨太累了啊“

已经寻了两百年  求这一世

他终于明白他寻了他两百年  不过是想告诉那人

没有求不得 没有爱别离 没有遗憾 你不要哭 你不要伤心

我喜欢你

我嫁给你

一起度过余生  

两人躺在一起  

”下一世让我来找你“

”好“

伊墨和柳延同葬在一起  留下沈珏

沈珏继续寻皇帝

一寻便是五百年  天上一日 地上百年

皇帝不过是过了五天

沈珏找到师尊 师尊说

”我早知你会来“

沈珏问如何知

师尊答

”你父亲当年用了五百年换知你结果“

沈珏默

就算世间已过百年  万物变迁  他也知道  有两个人总是真心爱他

如今瞧见那人  南衡帝君

果然是皇帝

皇帝一指便将他推远  沈珏笑

帝君对师尊说  那人就是蠢

我不知道他哪里蠢   也许信守诺言  轻信爱情就是蠢吧

沈珏去了罗浮山

给自己立了碑  在伊墨和柳延身边

南衡帝君这才察觉到不对  狼狈的追上

我有点小小的期待 别让沈珏死吧 不想让他死

可沈珏还是死了 自己捏碎了内丹

果真像他曾经对皇帝说过的那样

”我只寻你一世 我吃不了苦“

南衡帝君当时就斯巴达了  我觉得他是这么想的

”你他妈来真的啊!摔桌!“

我不喜欢皇帝  一直都不那么喜欢  我只是可怜沈珏  但是沈珏并不可怜

沈珏死前对他一笑

”我不跟你玩了“

沈珏死了  在地府看见了伊墨和沈清轩  他向他们跑去

就像回到了第一世  他还是孩童   伊墨在一旁浅眠  沈清轩张开双臂  迎接跑向他们的小狼崽子

这个世上有辜负的人  就会有怜惜的人

但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怀抱希望

就像季玖对沈珏说过的那样

”有些人,该遇到的,总会遇到“

残酷过后的宁谧啊  是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无有选择

第一世里  沈珏对沈桢这样说

”我想做我爹那样的人,为达目的不惜一切不计生死,却又始终顶天立地无愧于心“

伊墨求柳延三世记忆的时候说过这样一段话

”想有人能携手并肩  看苍山日落  看黎明前的星空  看人间悲喜  而不是一个人“

人妖殊途

你看最后还不是 

殊途同归

                        

                                                                                            

评论(58)
热度(10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爬墙浪子/待在冷圈是常态/很懒

© 風船 | Powered by LOFTER